鸡胸肉沙拉不好吃

毒唯老阿姨吼

【白起】《Baby Song》 | 第一人称 | 白起和你的女儿视角 | 中学生作文体

01

我们家楼下有一个好大好大的台子,白天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玩耍的小天地,在蓝天白云之下,或者是“老狼老狼几点钟”,或者是“一二三木头人”;到了傍晚就是小区里的阿姨和奶奶们跳舞的小广场。

我在玩累了的时候,喜欢站在那里望着每一个从小区门口走进来的人,试图找到一个熟悉又令我亲切的身影。

待我终于有那么一日如愿以偿地在人流中看见那让我倍感骄傲的挺拔身姿时,我便连蹦带跳地从台子上冲下去,一路飞奔,张开我的手臂,边跑边向着那人喊着:“爸爸,爸爸!”

我的爸爸身上穿着还没来得及换下的警察制服,脸上也带着青色的胡茬以示他的疲惫状态,他将我抱起,腾出手来捏着我脸颊上的肉,向来看起来有点凶凶的他这个时候却笑着道:“旦旦,爸爸回来了。”

02

旦旦是我的小名,因为我出生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刻。爸爸妈妈说希望我可以永远朝气蓬勃,像个小太阳一样。

我的爸爸白起是个人民警察,听妈妈说,他不能够经常在家是为了保护恋语市人民的安危,虽然我不是很能听得懂,但是我能从隔壁爱哭的牛牛的妈妈为了吓他才说的“再哭就让隔壁白叔叔叫警察把你抓走”就可以让牛牛瞬间停下哭声的这句话里感受到——警察叔叔们超厉害的!我爸爸也超级厉害的!

我很喜欢我爸爸,只要他在家我就喜欢粘着他,睡觉的时候要让爸爸给我讲睡前故事才肯睡,醒着的时候会抱着他的腿撒娇,让他给我买草莓味的冰激凌,有时候会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背上,想让他带我飞到外面去玩。

是的,我的爸爸还有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技能,并且是其他小朋友的爸爸不会的!他会飞!

我的小伙伴,牛牛、珠珠都很怕我爸爸,说爸爸看起来凶凶的。

其实我有时候也很怕我爸爸的,虽然爸爸对我和妈妈都很温柔,不像别人说得那样那么凶神恶煞,但只要我做错事让妈妈不开心了,爸爸就会板下脸,让我给妈妈道歉。

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会因为爸爸凶我吓得马上给妈妈道歉,可是我也会有我的小脾气飘上来的时候,我就倔强地不认错。这个时候,我的爸爸会飞这一点就不再那么有趣了。

他会一把把我拎起来,腾空直上老高老高——夏天还好,天气冷的时候差点没把我冻成一根恋语市最有名的老冰棍——在空中对我进行思想教育。

千米之下透过云雾才能隐隐望见楼顶,我被这场景吓得直哆嗦,放声大哭,嘴里不停地念着“爸爸我错了,我知道错了,妈妈对不起!”

妈妈为此数落过爸爸好几回,指责他不应该这样吓唬我。

爸爸就绷着脸说:“现在要是不把旦旦做的不对的地方纠正过来,以后对她自己也不好。”

爸爸在面对妈妈的时候,脸上的刚毅才会多了那么一丝丝柔情,他一手摁着正在狂哭不止的我的头顶,一手揽过妈妈的腰,轻轻地亲了一口妈妈的脸颊:“我也不想你难过。”

而后他也会和我好好地讲道理,告诉我为什么要刚刚那样子做是不对的,我又应该怎么样做。

他并不是强行要我照着他规划好的模板成长的,他清楚明白我只是一个五岁的小朋友,便用我和牛牛、珠珠聊天时的口吻那样,耐心地和我解释,让我理解。

03

因为爸爸的工作原因,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出去游玩的机会少之又少,爸爸答应过我的游乐园之行总是因为他接到的临时任务推迟再推迟,甚至有好几次都是在出门前,他的手机就响起,接完电话之后的爸爸只能抱歉地看着我和妈妈:“对不起,我得先走啦。”

我问妈妈:“为什么爸爸接完电话就要走呢?”

妈妈显然也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她揉揉我的脑袋,语重心长:“因为爸爸的职责是保护恋语市的大家,接到电话就意味着有人需要爸爸的保护啦。”

我有一个疑问想问又没敢说出口,只好默默地咽了回去。

我仍然没有办法去理解妈妈解释给我的“责任”,只是把爸爸的电话一响起就要离开我们的这件事情记在了心里。

就像奥特曼要有变身器才能变身的原理,要是爸爸的手机开成了静音,爸爸就不会再接到那些会把爸爸抢走了的电话了吧?

于是,在爸爸这次回家后,我凭借着我聪明的小脑瓜子,把爸爸的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

那一天,是我记忆中第一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乐园。

爸爸和妈妈陪着我坐在旋转木马上,在一圈圈的旋转中,园内的风景尽入眼帘,爸爸抱着我,也抱着妈妈,我在爸爸和妈妈对视的时候,仔细地盯着爸爸的侧脸——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爸爸的神情这么放松的样子了。

从旋转木马上下来,我们还一起去玩了小矮人矿工、蚂蚁王国、碰碰车,在走得累了的时候,爸爸则举着我坐在他的肩膀上,走到打枪套环的摊前,问我最喜欢哪个奖品。

我指了指放在最高处的小猪佩琪全家福套装公仔,我羡慕佩琪可以和她的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她的爸爸也不会老是要出差,留下佩琪和妈妈。

爸爸举枪、上膛、发射,动作连贯一气呵成,一举拿下了我想要的那套礼物。

我高兴得用力地亲了爸爸一口,再伸手问妈妈要抱抱,撒娇似的亲了亲妈妈。

在游乐园里的小丑的帮助下,我们拍了难得的一张一家三口的全家福。

时间过得很快,出园的时候天边都已经泛起了昏黄,爸爸似乎想到了什么,想从口袋里寻找手机。

爸爸的动作落在了我的眼里,我的心怦怦直跳,仿佛有人在我的心室内跳起了安塞腰鼓,天知道我有多害怕爸爸发现我的小把戏,我甚至祈求,爸爸的手机里千万千万不要有任何的未接来电。

但是事与愿违,爸爸的眉头紧锁,和妈妈低声说了句话就寻了一个稍显安静的地方回拨了电话,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爸爸脸上的神情可算是舒缓了下来。

我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我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地过去了,却没想到到家以后,才迎来了这场暴风雨。

那是爸爸第一次严格意义上的凶我。

从前他也只不过是形式上的叱责,这一次,我分明看到了他高举的手,堪堪地僵在了半空中,又硬生生地被他收回。

爸爸想打我。

这一认知让我在瞬间哇哇大哭,我在爸爸手放下的那一刻慌乱地躲到了妈妈的身后,试图让妈妈替我挡住爸爸。

哭到整个屋子都只剩下我的哭声,哭到让我自己都觉得我比隔壁牛牛还能哭,哭到已经出不来眼泪,站在地上净是干嚎。

我边哭边想,为什么爸爸妈妈还不来抱抱我呀,我哭累了,可是他们不抱抱我我就停下不哭好没面子。

我的哭声越来越小,我实在是嚎不动了。

在我改为啜泣之后,爸爸终于开口说话了。爸爸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叫了我的全名:“爸爸也很想陪着你和妈妈,但是爸爸有除了做一个父亲和丈夫以外的职责,这个职责要求爸爸的手机是必须24小时开机,一旦有命令发布,随传随到的。”

“要是我为了一己之私,错过了电话,很有可能会有需要爸爸保护的人来不及获救。”

我终于问出了那个藏在我心里很久很久的问题。

我问:“爸爸,为什么你不可以只保护我和妈妈呢?”

爸爸苦涩一笑,妈妈用手捂住自己的口鼻,仰头转身,试图抑制眼泪往下掉。

“因为……爸爸必须保护更多的人,这样,更多的爸爸就可以只保护他们的妻子和孩子。”

我还是没有办法去理解“责任”两个字扛在肩上有多沉重,也不明白为什么保护者这个身份,偏偏是由我的爸爸来扮演。

晚上,我抱着与我等身大小的毛绒玩具走到了爸爸妈妈的房间门口,他们的房门没有关,我站在门外看到了抱着爸爸呜咽的妈妈,而爸爸,则一下又一下地轻拍着妈妈的后背,跟她说着一声又一声的“对不起”。

04

我突然间感觉到,在我心里无所不能的爸爸,一定也有许多难以言说的无奈吧。

爸爸也一定很想要做好我的爸爸、妈妈的丈夫,只是,他不得不首先做一个好警察。

有一种力量是从跳动的心中发出的,它指引着你去做你认为重要的事,在这种使命感下促使着你竭尽全力,这大抵便是我爸爸的责任心吧。

渐渐长大成人的我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记起这段往事。

我开始慢慢理解爸爸肩膀上的使命,开始明白什么是责任,我在月迁星移中原谅了爸爸在我童年中的总是缺席。

我最骄傲的是我爸爸是一个恪尽职守的警察,保护着这么多人的安危。

我也期望着能够有那么一天,我能成为爸爸妈妈的骄傲。

1.原本想写的立意因为笔力不足表现不出来[失望]还是希望自己好好磨练吧
2.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希望有看到的宝贝们喜欢的话可以留言和我唠嗑下……
3.可能会改文重发吧,毕竟原计划是从五岁的视角写到二十五岁的_(:з)∠)_

评论(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