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胸肉沙拉不好吃

毒唯老阿姨吼

【白起x你】致姗姗来迟的你 | 有刀有糖_(:з)∠)_

1.
是你先提的分手。

在和白起在一起的第三百七十九天。

你没有错过你提分手的时候,白起脸上一闪而过的那抹落寞。

他没有多做挽留。

反而还害怕你难过,努力地支起一丝笑容,佯装轻松地揉了揉你的头:“都听你的。”

你的眼眶刹那间红了,但立刻背过身,倔强地不想让自己将要哭鼻子的模样落入白起的眼中。

白起欲言又止,也想大步上前用力地搂住你,但全都忍住了。

你吸吸鼻子,稳定好情绪:“那我先走了。”

手搭上门把手,露出了重逢时白起送你的那条银杏手链。

你犹豫片刻,斟酌着是否要把手链还给他,就听到身后传来白起略带哽咽的声音:“别摘……留着吧。”

你微微颔首,没再敢多看白起一眼,就匆匆离开了白起的家。

时至深秋,你一路经过的绿化带旁都堆积了一层满且厚的落叶。 偶尔席过几缕轻风,卷起了几片落叶在半空中飞舞。

2.
等红绿灯的间隙,你才在离开白起家后抬起头来好好地环顾一下四周。

正好是下班的高峰期,街边人来人往,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每一个行动着的个体,都在忙着属于自己的事情,并没有人有暇顾及身旁的人的情绪。

天边被落日的余晖映红,零星的记忆碎片闪烁在脑海,使得你有那么一些恍惚。

你随着行人在绿灯亮起时过了马路。明明熙熙攘攘,来往人头攒动,你却在这密密麻麻的情境下,觉得自己好像缺了一大块,空虚又窒息。

不知不觉间,你走到了高中门口的小吃一条街。你还没有吃晚饭,闻到街边的食物气息,你感觉自己的胃蠕动了好几下。

踌躇片刻,还是没有走进其中的任意一家店。恋语这个城市在这一刻变得特别特别小,小到每一个角落里,都有这一年多来你和白起的点点滴滴。

最后是在小区里的24小时便利店里买了两个包子和一杯饮料,草草地解决了晚饭。

从便利店走出来,天已经黑了下来。夜幕降临,天空闪烁着几点星光。

晚上的风有些凉,你没禁住,打了一个小小的喷嚏。

你深呼吸了一口气,觉得今晚的风的味道都带着股悲意。

“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感知到。”

恍惚间,白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怔楞过后回了头,才暗笑自己多疑,明明只是记忆里的声音,却还以为白起真的来了。

也因着想起了这句话,你把原本就要夺门而出的眼泪再次强行憋了回去。

打开家门后的第一件事,甚至都不是打开电灯开关,而是迅速地拉上窗帘,将外面的世界都遮得严严实实的,才卸下心防,蜷缩在沙发的一角,捂着脸放声地大哭了起来。

哭声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回旋着余音,因为知道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了,故而哭得肆无忌惮,大有破罐子破摔的味道,也不在乎什么形象,边哭边抽着纸巾给自己擦眼泪。

二十六层楼的风很大,呜呜地拍打着窗户,像是在应和你的哭声。

3.
和白起在一起的这三百七十九天的记忆,宛若走马灯一般在眼前一一浮现。

在你们的这段感情里,颇为主动的是白起,但是在暧昧期间,捅破那层窗户纸的却是你。

作为一个钢铁直男,他实在是学不来太多的撩妹技巧,偶尔几句带点撩的意味的话,都还是只敢在朋友圈里意思一下。聊天也好,约会也好,他都显得有些拘谨,拘谨到有些不苟言笑,怕你觉得他轻浮;拘谨到同行之时不敢牵起你的手;拘谨到最初的最初,你还暗地里笑过他好几次,说他是“话题终结者”。

他的追求直白却又不至于太过猛烈,刚刚好地踩进了适宜的区间中,让你能够接受。只是不得不说,太慢了。

大概是也觉察到自己的“撩妹手段”有问题,七夕节的白警官可算是憋不住了,红着脸梗着脖子,在人潮拥挤的人海里紧紧地攥住了你的手。

你的嘴角微微上翘,用眼睛的余光轻瞥身旁的男人,他连看都不敢多看你一眼,害怕目光里太多的情绪惊到你,殊不知他的脸红早就已经出卖了他,就连他手心隐隐冒出的汗,都在昭示着白警官这一刻有多紧张,害怕你会甩开他的手。

你使了个坏,假意要把手抽走,刚有一点小动作,白起就把你的手握得更加紧。这一下用的力太大,你有些吃疼,“嘶”了一声。

白起被你吓到,慌忙松开你的手,道:“对不起……”

你甩甩手,一副想要深究的模样:“学长,你怎么了?”

白起似乎在脑内进行了一番天人交战,空了那么两三秒,他别扭地别过头,一张俊脸涨得通红:“路上人多,我怕你走丢了。”

你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不劳学长费心了,我这么大的一个人,要是走丢了可就太好笑了。”

话一出口,白起立刻低下头,不再言语。他脸上的红意有些褪去,仿佛是get到了些许错误的讯息。

你刹那间明白了症结所在——白起以为你不喜欢他,故而才一直小心翼翼。

于是你伸出手主动拉住了白起,话锋一转:“但是啊学长,今天人这么多,我还是有点怕会走丢呢。所以,就让我拉着你吧。”

白起猛地抬起头,和你四目相对,眼里瞬间被欣喜填占,脸上还带着难以置信。

街边在放林宥嘉和阿肆合唱的《致姗姗来迟的你》。歌里唱着“我不介意你慢动作,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

你踮起脚尖,在白起的脸颊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我介意啊,你再这么慢吞吞,我可就要过保质期了。”

4.
不知是在什么时候睡过去的,你醒来的时候身上只披了一条薄薄的毯子。

走进洗手间洗漱的时候,你几乎都要认不出镜子里那个双目肿得跟核桃似的人。

有些懊恼自己竟然会失控得哭成这样,又庆幸还好今天是周六,不用顶着这幅狼狈的模样去公司。

厨房里空有齐全的厨具,冰箱里空无一物。

自打和白起在一起后,白起空的时候就开始钻研厨艺——只因为你曾经有一位厨艺了得的追求者——故而你已经许久没有进过厨房了。

你叹了口气,只好整理一下穿戴,下楼买早饭。

你没有意料到一大清早就会在楼下的早餐店遇见白起。

白起坐在了你的对面,吃早饭的全程里不发一言。

透过乳白色的豆浆氤氲开来的热气,晦明晦暗,你觉得自己的眼前又模糊了起来。

早饭过后,你没急着往家走,而是在外边一路走着,漫无目的。

白起伴在你的身侧,依旧没有说话。

你耐不住他这样,停下脚步,侧身与他直视。

约摸是心疼你哭肿的双眼,白起终于一把揽过你,将你紧紧地抱住,下巴轻轻抵在你的脑袋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对不起。”

白起昨夜也一定没有睡好,他穿得还是昨天的那一套衣服,卫衣外套里的白色T恤都起了褶皱。

“对不起,以后都不会再让你哭了。”

闻着白起身上熟悉又令人安慰的淡淡烟草味道,内心原本就起伏动荡的情绪再一次波涛汹涌了起来,你呜咽着,语句也断断续续:“我们、我们还会,还会有以后吗?”

你想得到一个斩钉截铁的回答,得到的回复却是无尽的沉默。

你推开了白起,愤愤地擦干了脸上的泪水,竭力扬着头回笑:“我知道了。你走吧。”

白起没再跟上来,你也不敢回头再看,看他是停留在原地目送着你,又或者他早就已经转身离去。

你在心里默数到了九百九十九,脚下的步子也将要迈向一个新的计数,还是没有等来想要听到的、白起已经四天零八个小时没有对你说过的“我爱你”。

5.
春去秋来,不知不觉间已然过去了三年。

你在遇见餐厅敲打了一下午的拍摄策划书,桌上的那杯蓝山已经见了杯底。

你伸了个懒腰,收拾好东西,前往前台结账。

不知是不是错觉,你似乎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向来挺拔魁梧的意气风发的青年,在这三年间竟是消瘦了不少。

你犹豫许久,不知究竟该不该上前打招呼,却听见收银员冷冰冰的声音:“先生对不起,您这张卡的账户余额不足。”

那人身形一僵,尴尬地挠挠头:“不会吧?”

你拿着自己的卡递给前台,“一起结了吧。”

白起立即转过身,在看到你的那一刻脸上写满了惊讶,紧接着还泛起了红晕:“啊,是你呀。”

你按捺不动,挑挑眉,不知白起在走哪一出。

只见他笑了又笑,语气里都带着再次重逢的喜悦和欣喜。

然而,他紧接着说出口的话,却让你的心坠入了谷底。

“还记得我吗?我是你高中时候的学长,白起。”

那模样,分明是对这些年里的许多事情都已经忘却了。

你不知该作何回答,没有想到过再见会是这样的场景,只好咧咧嘴角,敷衍地回笑。

你经不住渐渐复杂的心绪,借口有急事要先走一步,夺门而出才发现,外面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而你今天出门的时候并没有带伞。

正纠结着是等雨停还是顶着电脑包一路狂奔,头上突然多出了一顶大伞。

执伞的人正是白起。

“谢谢你帮我结账了,那作为回报,请让我送你回家吧。”

他也不等你做回答,撇撇头,示意你跟上。

一路无言。

你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想要知道这三年里白起到底经历了什么,却又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立场再去问。

白起将你送到楼下,却没有立刻就走的意思。

你怔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已经到家了。

“谢、谢谢。”

白起摸摸鼻子,思索了好一会儿:“我怕你没能记起我,所以我想要再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白起,今年二十八岁,单身未婚,现在在恋语刑警大队就职。第一次再见面就这样问可能有一些冒昧,但我还是想问,你有男朋友了吗?”

你有些懵,但还是遂从着摇了摇头。

白起笑着露出了一口大白牙:“那么恭喜你,从现在开始,只要你愿意,你就有了。”

你的眼眶刹那间红了,心脏如擂鼓一般咚咚咚地跳着。

他以为你不愿意,有点尴尬,还有些着急:“哎,你别哭啊……是不是我太逾越了?”他焦急得在原地打转,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

你哽咽着道:“你这是不想还我饭钱想用肉身抵债吗?”

他有些揣摩不透你的心思,但还是解释道:“这可不是以身抵债,只是……我想和你一起吃接下来的每一顿饭,给你付一辈子的饭钱。”

你抬头望着他,在扬起头的瞬间看见倾盆的大雨已经停下,先前乌云密布的天空也渐渐变得明亮,还能看得见白起头顶的那一抹彩虹。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你顿觉笼罩在心间几近三年的阴霾终于悉数扫去,你回以灿烂一笑:“那我就勉强答应你吧,白先生。”

评论(4)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