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胸肉沙拉不好吃

毒唯老阿姨吼

【周棋洛x你】十二 | 花吐症设定 | 双向暗恋

啊我这个瓜皮……竟然今天才发现lofter上只发了后半段……重新发一遍啦


01

凌晨两点,刚刚结束工作的你和周棋洛走在回家的路上。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周棋洛的经纪人竟然也应允了周棋洛想要送你回家这个颇为任性的举动——往往经纪人先生都会以害怕被蹲守在暗处的媒体拍到为由,不太赞成周棋洛和你走得太近。

暗得深沉的夜空彰显着周围的静谧,月明星稀,道路两旁的常青树随着夜风,摆了摆枝桠。

周棋洛将你送到楼下,没有要再将你送上去的意思了。

你明明感觉这一路上他似乎有话要对你说,但他却欲言又止,直至送完你也没有再多说些除开哪里新开了甜品店,哪里的火锅很好吃又或者新片要开拍了,经纪人勒令他节食减肥以外的话。

天气开始转凉了,凌晨这会儿更是凉得一阵风就能激起一身鸡皮疙瘩,你没抗住这阵凉意,打了一个喷嚏。

周棋洛慌忙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想给你裹上,你摆摆手:“不用啦,我一会儿上楼了就好,倒是你,要多穿点才是。”

他看着你笑笑,在你的执意下乖乖地把衣服穿好。

他仍是放心不下,伸手用手背探了探你的额头:“还好。”他将手插回兜里,看着你笑了一下:“很晚了,薯片小姐你快上楼吧。”

你应声与他挥挥手,转身却没有立即上楼。

你躲在门口后,悄悄探出头,目视着周棋洛离开的背影。

在娱乐圈中一水儿的大长腿里,周棋洛的身高不算高,但是身材比例却极好,明明个头未及一米八,却总能在穿搭上透出一股子一八五的气势来。

他那标志性的金发在月光和路灯的隐匿下显得不再那么引人注目。

你曾垫着脚揉乱过他的头发,再笑他这会儿变成了金毛狮王。

他也不恼,笑眯眯地看着你,那双湖蓝色的眼眸里似乎盛满了宠溺。

他对你很好。

有些孩子气的会将零食圈为己有的周棋洛,会眉开眼笑地和你打招呼,愿意把他手中的薯片分你一半。

他会在你夜深睡不着的时候给你打电话,明明自己像个孩子似的,却偏偏用哄小孩的方式讲故事哄你入睡。

你们之间似乎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题,他像是一个最好的朋友,总能够轻快自如地接过你话题中的每一个梗,逗得你捧腹大笑。

从最最最开始的时候,你一定想不到,自己会和这样一个上至八十岁老妪下至蹒跚学步的女童都喜爱的大明星走得这样近。明明那个时候,你只是想和他近一点,邀请他做你制作的节目的嘉宾而已。

现在的你,变得有些贪心了。

总觉得这样还不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耀眼的小太阳了。

一开始你以为不过只是受到了他的evol的影响,让自己产生了错觉,但随即反应过来——是啊,明明你自己也是evoler,怎么会被他的evol所影响呢?

所以,你是真的喜欢上了他啊。

喜欢到想要让他被自己所拥有。

可是。

可是你们俩关系好归好,你却不敢多逾越一步,生怕自己莽撞的告白会破坏如今你们二人良好的氛围。

可是你明明看见还未走远的周棋洛踉跄了两步,随后是一阵猛烈地咳嗽,咳得让他不禁弯了腰。

尽管他藏得很好,你还是看见了,他咳出来的,是一捧花瓣。

你的小太阳,有喜欢的人了。

02

会是谁呢?

你的第一反应便是当红小花罗嘉。

周棋洛的绯闻女友。

想到这,你不禁有些难过。

你将自己蜷进了被窝,却翻来覆去地难以入眠。

手机屏幕暗了又亮,界面堪堪停在了与周棋洛的对话框。

那句话你写写删删,终究没敢发出去。

你多想问问他啊——周棋洛,你有喜欢的人了吗?那个人是谁呀?你为什么还不告诉她呢?你知不知道再拖延下去,你可能会……会死啊?

没有人会想看到照耀着自己的小太阳光芒暗淡,逐渐陨落。

一个失神,你将未来得及删完的字句发了出去。

还好,也仅仅只是“周棋洛”三个字而已。

是凌晨四点。

那边却迅速回复了你:“薯片小姐,你怎么了?”

你突然有些想哭,为什么他都有了喜欢的人了还能在凌晨时分秒回你的信息呢?越想越难受,是的了,你认为,是他如你想着他一般想着罗嘉难以入睡,才能在这种时候看得见你的消息,顺手回复,顺手而已。

你突然有些嫉妒,无论那个人是罗嘉,或是别人。

周棋洛那边又很快地发送了消息过来:“是失眠了吗?”

你回复:“嗯。”

周棋洛:“那要我唱歌给你听吗?”

你还没来得及回复,那边就已经打了语音电话过来,你接起。

“薯片小姐,”周棋洛的声音有一些喑哑,不知是他咳嗽得过于频繁导致的,还是只是起夜而有的懒音,“你想听什么呢?”

“《钟无艳》。”你说。

说完你便又后悔了,觉得自己的要求里满是醋味。

电话那头的周棋洛笑了一声:“怎么想听这个?”

“第一反应就是这首歌……”

你说着说着,想起周棋洛曾经开车送你回家的时候将一首《七友》给切掉了。

他对你这样解释道:“男不听《七友》,女不听《钟无艳》。”

你问为什么,他却只是神秘一笑。

回家后你扒拉出了网易云的评论,才知道这两首歌被誉为了备胎之歌。

周棋洛没有再多问别的,轻声为你哼唱了起来。

他的粤语发音很标准,不知本身就对粤语熟知还是模仿得到位。

林夕的词一如寻常地扎人心。

他在歌里唱:“没有得你的允许/我都会爱下去/互相祝福心软之际或者准我吻下去/我痛恨成熟到不要你望着我流泪/但漂亮笑下去/如冬天饮雪水。”

你听着听着,不禁落了泪,泪水浸湿了头下的枕巾,鼻酸不已,却不想让周棋洛觉察到你的异样,只好一直沉默。

“薯片小姐?”

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你隐隐觉得他的声音比先前多了一丝哽咽。

你坐起来,将手机拿的远一些,然后从床头柜抽出张纸巾擤了擤鼻子,佯装什么都没发生过:“谢谢你的歌。”

周棋洛依旧笑笑,想要说些什么,却突然开始了一阵咳嗽。

声声俱厉,让你听得心疼又心酸。

“棋洛,你感冒了吗?”

你只有这样问。

那边缓了缓:“我没事,也没有感冒,只是喝水的时候呛了一下。”

03

你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联系到周棋洛了。

身边有不少周棋洛的迷妹们,你走在人群中,也听得见他们的讨论声。

“洛洛已经好久没有出来活动了呢。”

“是的啊!我听人说他好像连着发了好几次烧,新片拍到一半都只能暂停了。”

“他的经纪公司竟然一点消息都不透露,太过分了!”

“希望他快点好起来啊!”

你的脚步渐渐慢下来,茫然地望着街边的车水马龙,突然间问起了自己,为什么得了花吐症的偏偏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周棋洛呢?明明同样都在暗恋着别人,为什么你不能替他承受病痛的折磨呢。

你有些沮丧得靠在地铁口。

便是在这个时间点,你接到了周棋洛的经纪人的来电。

经纪人的声音透露着这段时间来的憔悴,满是无奈:“请问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想和您谈一谈。”

你一怔,不知为什么经纪人过来找你。

你来到了和经纪人约好的咖啡馆。

对方甚至顾不上点单,开门见山:“棋洛一直不肯让我来找你,但我带了棋洛这么久,到底没办法狠下这心……医生……医生诊断棋洛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

尽管早就有所准备,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你还是惊讶得将手中的咖啡抖出去大半。

“是花吐症对吗?”

经纪人一愣,没想到你知道周棋洛的病情:“你知道?”

你叹了一口气,饶是心如刀割,但还是故作轻松地关心道:“那你应该去找罗嘉啊,周棋洛这么好,罗嘉怎么会……”

经纪人不禁打断了你:“这关罗嘉什么事情?”

你张了张嘴,有些疑惑:“周棋洛喜欢的不是……不是罗嘉吗?”

经纪人苦笑不得,赶忙从一旁的公文包里拿出了周棋洛的私人手机,翻到了通讯录递给你看。

上面只有一个联系人,标注着“十二”。

你手一顿,没控制住直接拨了出去。

一秒,两秒,三秒……

当周棋洛的手机显示出“正在通话中”的时候,你的手机与此同时地振动了起来。


你张大了嘴,难以置信地捂住自己的脸,眼泪簌簌。

经纪人被这场景吓到了,赶忙抽出纸巾递给你:“制作人小姐,你……”

你吸吸鼻子,从位置上站起来:“周棋洛在哪个医院?”

经纪人报出了一个地址。

你毫不迟疑地转身离开,向着医院的方向撒腿跑去。

经纪人反应过来你的意图,在身后叫住你:“制作人小姐!我开车过来的!我载您过去!”

“十二,是朋友,是恋人,是爱人。”周棋洛曾对你这样说道。

说罢,他歪着头问你:“薯片小姐,你有喜欢的人吗?”

你在心间默默地勾画着心上之人的笔划。

你笑着说:“有呀,是一个你不认识的人。”

你在心内的慌乱间低下了头,错过了周棋洛脸上一闪而过的落寞。

直到现在,你才明白,你的小太阳灿烂如夏花的笑容,不过只是他习以为常的伪装,是用于遮掩他强忍的伤的面具。

那时的他,该是用怎样的心情对你说出:“那薯片小姐要加油哦!你一定会幸福的。”

十二,十二。

你再次勾画着笔划。

十二,是遇是渡是未来。

04

你在病房里见到了沉睡中的周棋洛。

花吐症使他本就白皙的面庞多了些苍白的味道,那张宛若花瓣的唇畔,已经没有几分血色。它自然地微微嘟起,像是在索吻一般。

你放慢了脚步,让自己不要惊扰了他的睡眠。

这个时候的你又好气又好笑,只觉得你和周棋洛都是这天底下最大的笨蛋,明明两情相悦,偏偏在这途中夹杂着诸多误会。

你从包里取出了一颗草莓味的奶糖,是周棋洛最喜欢的牌子和味道。

你将糖放进嘴中,而后俯下身,在他的唇上落下轻轻一吻。

这是你们之间的第一个吻,那就让它是周棋洛最喜欢的草莓味的吧。

你还在纠结着是就这样僵持不动就好还是该学着偶像剧里加深这个吻的时候,突然感觉有只大手摁住了你的后脑勺,率先替你做出了决定。

草莓味的奶糖,在你们二人的唇舌之间翻滚打转,随着热度上升渐渐消融。

吻到感觉自己将要缺氧之时,你用手推推周棋洛的胸膛,示意他你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周棋洛挪开唇畔,从病床上直起身子来,笑眼盈盈。

你害羞地躲开他的目光追击,目光胡乱地落在旁处,从病床,到地面,一一打量。

也是在这个时候,你才发现屋里不知觉间多了不少风信子的花瓣。

是代表着暗恋的白色风信子。

周棋洛侧过身,伸手替你拿开你唇边的一片花瓣,笑容一如照进窗子的和煦阳光:“薯片小姐,我们的暗恋结束啦。”

评论(2)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